主页
繁體

首页 > 资讯 > 省内信息返回

江安县底蓬镇梅溪村将建200亩立泥鳅养殖产业基地

 “梅溪村是底蓬镇最穷的村,是真正的一穷二白;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一届村支两委一直在思索,在寻找新的产业突破口,要率领村民走共同富裕的道路,改变穷山村的落后面貌。”7月10日,宜宾江安县底蓬镇梅溪村党支部书记刘怀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0v0四川养殖网

2013年10月以前,刘怀林在外打工,每月工资收入上万元,他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可家乡的父老乡亲却在贫困线上挣扎,乡亲们盼望一个有能力、有胆识的人率领大家走上一条富裕之路。11月份,刘怀林放弃了月薪上万的职业,回到家乡担任了村党支部书记。
据了解:梅溪村6个村民小组,田地2100亩,山林400多亩,是个纯农业村,全村除了老弱病残外,大多数人外出打工,穷,是多数群众离家外出谋生的重要原因。
梅溪村紧靠蜀南竹海东大门,村内有两条小溪,绵溪河穿村而过,水资源丰富,但没得到利用;刘怀林告诉记者:“如何充分利用从竹海流下来的水资源?养鱼风险较大,技术要求也较高。村团支部书记李华从宜宾学会养殖泥鳅技术,是我们这一带有名的致富带头人,养殖泥鳅的风险小,容易养殖。李华是村干部,有信心率领村民走养殖泥鳅的路子。”
目前,梅溪村正在向县扶贫局争取屯水田项目1000亩,用屯水田项目扶持村民养殖泥鳅是一条短、平、快的路子,每亩一年可收入1.5万元,1000亩屯水田一年可产生1500万元的经济效益,对梅溪村的扶贫力度能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三年就能形成大产业,村里的贫困面貌很快即可改变。
李华向记者表示:“我个人出资建起了两个孵化池,攻克了孵化技术难题,为村上建立泥鳅养殖产业基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华还说:邻村有人向我讨教养殖泥鳅的技术,别人用一口40平方米的池子养殖泥鳅,去年收入现金7000元,这些成功的经验,更坚定了梅溪村要走发展泥鳅产业的决心。
刘怀林说:今年秋收后,我们村将在公路两侧和绵溪河畔建立200亩泥鳅养殖基地,尽管目前面临资金难题,但我们有养殖技术力量和带头人,村支两委也有信心、有决心迎难而上。希望县、镇政府和相关部门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在项目申报和资金上给予倾斜,帮助我们走出向贫困开战的第一步。
https://46659.com
  • 上一篇: 宜宾县蕨溪镇谷庄村郑峰创办的“宇容

    下一篇:以产业带旅游 高县复兴镇将打造万亩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