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资讯 > 省内信息返回

以产业带旅游 高县复兴镇将打造万亩核桃基地

 在灿烂的阳光下,一株株半人多高的核桃树苗,承载着群乐村民的殷切希望,在山之巅焕发着勃勃生机。50Q四川养殖网

  “这是第二年的核桃苗,再过两年就可以投产了。”高美湖林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理事长邵小军说,这里的核桃是以凯丰公司良种核桃繁育和省农科院技术指导为支撑,新引种于高县复兴镇,当年就能挂果,但为了保障核桃的品质和产量,一般都是第四年才能投产。
    据悉,2011年,高美湖林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高县复兴镇建成群乐核桃种植基地和白鹤核桃种植基地,带动农户栽植香玲、元丰、中核短枝三个品种的优质量核桃500多亩,达到90%以上挂果,保证了95%的成活率。
 “复兴镇将依托七仙湖等自然资源优势,打造乡村旅游名镇。为培养一个产业亮点,支撑旅游业发展,让旅游和产业同步发展,经过多次考察调研,决定引进美湖公司来发展核桃产业。”据复兴镇党委副书记康晓燕介绍,2013年底,在复兴镇党委、政府的大力倡导和积极引荐下,在群乐村、白鹤村、娱乐村、大鹅村、治安村、落雁村共栽植核桃4000余亩。预计到2016年将达到核桃栽植面积1万亩,年产核桃10万斤,带动600多余户农户发展致富。
    高美湖林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与屏山县凯丰林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的一家集核桃种植、基地建设、食品深加工为一体的林产品开发企业。以美化七仙湖,带动核桃产业发展,造福一方百姓为出发点。走“公司+基地+农户+市场保护价收购”的运营模式,辐射周边乡镇,建立万亩核桃基地。力争3-5年发展5万亩,打造以七仙湖为品牌的优质核桃,促成核桃食品深加工产业开发条件的成熟,建设核桃食品深加工园。
[ 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
  • 上一篇: 江安县底蓬镇梅溪村将建200亩立泥鳅

    下一篇:巴中市恩阳区农村发展局到市法纪教育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