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水产 > 蛙类养殖返回

林蛙养殖立体生态养殖模式

中国林蛙的原生环境是针、阔叶林混交处,因此人工建设场地也必须仿其原生态环境,营造多层立体绿色生态养殖园,但必须根据植物喜阴、喜阳的特性进行科学合理地搭配。立体生态养殖模式既利用了天然饵料,又保护了植物,使其免遭虫害侵食;而且用生物方法防治植物的病害,施用生物肥料(养殖场内切忌用动物、禽类粪便,更不能使用化学肥料)。生长出绿色食品,组成了种植和养殖相互促进、互相依赖的立体生物链,提高了土地单位面积的利用效率,提高了经济效益。
    (1)环境要求
    ①光照度:植物采用多层种植或单层高密度种植,遮光率达75%以上,使植物充分利用光照,尽最大可能减少阳光对地表的直射,使夏季地表温度低于32℃。②湿度:利用植物叶面蒸发水分保持地表湿度,再辅以自动化控制滴灌技术,使土壤地表相对湿度保持在85%~95%,同时也更有利植物的生长。③温度:利用自动化喷灌技术对植物叶面进行喷灌,增加植物叶面水分,达到降温控温的目的。
    (2)具体模式①林地模式:利用原有林地或规划中的新种林地、绿地景观,套养中国林蛙,不破坏、不影响固有的园林景观特色。②果园立体生态模式:培植经济价值较高的果园或桑园等,如上层种植葡萄等爬藤植物或中草药,下层种植名贵珍稀中草药或果树(如橘树、桑树),地面套养中国林蛙。③花卉苗圃立体生态模式:利用花卉苗圃间隔套种,即使每年收割一定的花卉苗种,对林蛙生长也无影响。④蔬菜及其他经济作物生态模式:种植丝瓜、黄瓜、豇豆、扁豆、芋头、茄子、番茄等蔬菜或棉花,在其中进行套养。
https://www.46659.com
  • 上一篇: 林蛙南方养殖的繁殖技术

    下一篇:林蛙烂皮病、烂嘴病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