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水产 > 蛙类养殖返回

林蛙烂皮病、烂嘴病

林蛙烂皮病、烂嘴病
    【病因】是幼蛙、成蛙共患的一种皮肤病,多因皮肤有外伤,感染细菌(革兰氏阳性菌,如葡萄球菌等),进而导致皮肤发炎、溃烂。养殖密度过高、饵料不充足也会引发此病。
    【症状】发病早期,病蛙皮肤局部充血、发炎,有时仅嘴尖前部溃烂而身体皮肤完好,严重时会露出鼻骨。病蛙行动迟缓,精神不振,停止取食,体表多处溃烂。
    【防治措施】在饵料中适量增加维生素A,以减少皮肤溃疡。将病蛙分离,用脱脂棉蘸浓度为100毫克/升的高锰酸钾溶液或直接用甲紫溶液(紫药水)涂擦患处,每天2次,连续3天。在饵料中加拌土霉素,每公斤饵料加1克,连续投喂3天。每天换水1次,并用全池泼洒漂白粉消毒(使水体浓度达到0.5毫克/升),每天1次,连续3天。
https://46659.com
  • 上一篇: 林蛙养殖立体生态养殖模式

    下一篇:越冬养殖黄鳝的保种技术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