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养羊 > 日常管理返回

肉羊养殖优势区域盘点

 1、中原肉羊优势区域7P6四川养殖网

    基本情况
    本区域包括山西、山东、河北、河南、湖北、江苏和安徽7省共56个县(市、区、旗),其中河北南部6县,山西东部4县,山东11县,河南26县,湖北北部7县,江苏和安徽各1县。
    主攻方向
    加大地方优良品种保护,着重对黄淮山羊、小尾寒羊等的保护、开发与利用,保持合理的种群规模。加大推广杂交改良、秸秆加精料补饲高效饲养技术,以舍饲半舍饲为主,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肉羊生产。大力推进三元种植结构,提高秸秆利用效率。整合现有加工企业,加大扶持大型羊肉加工和销售龙头企业的力度,加强技术改造,创建中原优质肉羊品牌
    2、中东部农牧交错带肉羊优势区域
    基本情况
    本区域包括内蒙古、辽宁、山西、吉林、黑龙江和河北北部6省、自治区的32个县市。
    主攻方向
    加强良种肉羊推广,大力推广肉羊舍饲圈养和精饲料补饲增产配套技术,推广羔羊育肥技术,实现冬羔和早春羔秋季出栏,提高出栏率。推进肉羊生产标准化进程,建设高档肉羊生产基地,引导肉羊生产向饲养规模化、产品优质化、质量安全化、管理统一化的方向发展。
    3、西北肉羊优势区域
    基本情况
    本区域包括新疆(含生产建设兵团)、甘肃、陕西、宁夏4省、自治区的44个县市。其中新疆(含生产建设兵团)22县,甘肃12县,陕西7县,宁夏3县。
    主攻方向
    加大草场保护力度,确保草原生态有所改善。在有条件的地方建设人工草地,建立稳定的饲草料供给基地,积极应对突发自然灾害。在不增加或适当减少饲养规模的基础上,加强棚圈建设,大力推广肉羊舍饲半舍饲技术,大幅度提高肉羊出栏率。培育肉羊加工龙头企业,创建民族特色和绿色、有机知名品牌。
    4、西南肉羊优势区域
    基本情况
    本区域包括四川、云南、湖南、重庆、贵州5省、直辖市的21个县市。其中四川7县,云南2县,湖南5县,重庆4县,贵州3县。
    主攻方向
    加大保护地方优良品种力度,加快建设肉羊品种改良体系。加快草山草坡改良,充分开发利用农作物秸秆,为肉羊养殖提供优质的饲草资源。加强技术推广体系建设,加快舍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做好肉羊疫病综合防治,提高规模化专业化程度。积极培育肉羊加工龙头企业,加强加工产品质量控制,确保羊肉质量安全。
https://www.46659.com
  • 上一篇: 种公羊采精操作程序和注意事项

    下一篇:养羊也要分春夏秋冬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