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养羊 > 日常管理返回

养羊也要分春夏秋冬

 1、秋季:天所凉爽蚊蝇少、百草结籽营养高是抓膘的黄金季节,所以在放牧时要勤换草地,选择有草籽的地方放牧,促使羊只多蓄积脂肪、为配种和越冬打好基础。 wi9四川养殖网

2、冬季:多数母羊正处于妊娠后期,加上气候寒冷所以放牧要稳妥,运动量适当、有条件的场户适当补充些优质干草及精料。 
3、春季:天气较寒且多变,又是产羔季节、母羊负担重、体质弱,在放牧时一定要控制好羊群、要求拦强等弱、少跑路、多吃草。 
4、夏季:天热蚊蝇多,要抓早、晚两头放牧,给羊只创造凉爽的采食环境。此时草很茂密、营养丰富、要尽量延长时间,让羊多吃草。归纳为六句话即热天放梁岗、雨天放阴滩,有风顶风放、无风背太阳、平滩一字形,丘陵满天星。此外,无论春夏秋冬、四季都应给足清洁饮水。
[ 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
  • 上一篇: 肉羊养殖优势区域盘点

    下一篇:小尾寒羊高效养殖方法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