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养羊 > 日常管理返回

种公羊采精操作程序和注意事项

   采精操作程序:JDX四川养殖网

    采精时先用湿毛巾把种公羊阴茎包皮周围擦拭干净。操作者以右手拿假阴道蹲在假台羊右后侧,用手横握假阴道,调节钮向下,使假阴道与地面成35°~40°的角度。当种公羊伸出阴茎时,操作者后手平稳的将假阴道推向假台羊臀部与公羊阴茎平行,前手轻托阴茎包皮,细心而迅速的将阴茎移入假阴道内。当射精完毕,种公羊从假台羊身上滑下时,操作者顺着公羊的动作将假阴道慢慢向后移动轻轻取下,立即竖起,使集精杯的一端向下,送往精液处理室,放出空气,谨慎地将集精杯取下,盖上盖,做好标记,准备精液检查和输精。
种公羊人工采精
    采精中的几点注意事项:
    1、种公羊采精前不能过饱。
    2、采精时注意勿使假阴道边缘或手碰到种公羊阴茎的龟头,也不能用假阴道向阴茎上硬套。当种公羊阴茎插入假阴道后,假阴道要固定防止摇摆。
    3、采精前操作者禁食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
    4、整个配种季节的采精,要定人、定时、定温度压力。
    5、采精频率:每只种公羊每天可采精2-3次,5-7天休息一天。两次采精可连续进行,中间间隔5-10分钟,多次采精必须分上下午进行。
https://46659.com
  • 上一篇: 肉羊引种需注意

    下一篇:肉羊养殖优势区域盘点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