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水产 > 蛙类养殖返回

幼蛙和成蛙的饲养和管理

 青蛙的生长发育比较迅速,只要能保证充足的饵料并管理有方,在正常情况下,从小蝌蚪变态的幼蛙,经过人工精心饲养70-80天,个体重一般可达100克左右。此时雄蛙就会开始呜叫求偶了。再饲养10-20天,即可捕捉上市出售。
  
  1.分级饲养。由于青蛙性情凶猛,大蛙吃小蛙等弱肉强食现象很普遍,为杜绝这种现象,应分级饲养,把同样大小的青蛙圈在一起饲养,更应投足饵料,让它们都能吃饱,才不会互相残食。
  2.饵料来源。青蛙食性很杂,蚯蚓、昆虫、小鱼、小虾、小蟹、小螺、小蚌等都是它们的美味佳肴。为了保证饵料的来源可与附近城镇市场经营水盆鸡、鸭的商贩联系,适当给他们一点定金,要求他们把每天弃废出来的鸡、鸭嗉囊和小肠肺等收集起来提供给自己,然后切碎当饵料。也可煮一些茶麸水灌注入蕉根、树根或垃圾堆附近等肥沃的土中,不久,就会纷纷钻出很多蚯蚓任人捕捉当饵料。
  3.投饵地点。由于青蛙喜欢在水中捕食,不喜欢在陆地捕食,所以应把饵料投入池水面上,方便青蛙捕食。
  4.注意事项。蛙池底应有数十厘米厚的肥沃土壤垫底;蛙池水不应太深,以30-40厘米为佳;应经常灌注人新鲜的水,把陈腐的池水排出;应严防被农药、化肥或工业废水等污染的水流人蛙池。
https://www.46659.com
  • 上一篇: 林蛙南方养殖要点关键知识

    下一篇:蝌蚪养殖饲养和管理技术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