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水产 > 蛙类养殖返回

林蛙南方养殖要点关键知识

1、“育幼”:在整个林蛙全过程的繁养中,从蝌蚪变态到幼蛙后的一个月,因幼蛙体积小,捕食和逃敌能力差,故必须喂个体相应小的活饵料。蚂蚁就放在养殖场内较高的地面上,让其自由出入,有条件的买几张蚕卵纸,从林蛙产卵时计算,第30天把蚕卵孵化出来,在家饲养一星期后,用鸡毛扫到场内的桑树上,让幼蚕野生,并任由幼蛙采食。培养蛆虫的基本饵料可以是泡散的豆饼、菜籽饼、麸皮、猪、鸽粪、动物血加水混拌,放在桶、缸或池子里培养蛆虫,这种蛆叫软头蛆;反之,在骨头、鱼刺等动物尸体里的硬头蛆不能要。幼蛙投喂时间是上午八点之前,下午三点后。黄粉虫怕湿、怕水,要在洒水前喂,其它饲料根据需要随时投喂。一个月的育幼如顺利过关,林蛙的养殖也就成功一半了。
2、“防暑、保湿”:林蛙的最适宜生长温度为25-30℃;耐温极限为35℃;2003年的夏季我国南方遇到了60年不遇的连续高温,20几天一直处于33-35℃之间,由于保湿措施得当,养殖户的林蛙所受的影响不大;超过极限,蛙会中暑而受到影响,甚至大量死亡。绿色植物的自然生态环境遮阳是降温、恒温最理想的保证,其次才是用遮阳网、井水、自来水喷洒降温。
[ 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
  • 上一篇: 蟾蜍孵化池设计的九项要求

    下一篇:幼蛙和成蛙的饲养和管理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