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水产 > 蛙类养殖返回

人工养殖林蛙如何越冬

 在没有河流,不能修建小型水库或利用江河水资源的前提下,如何因地制宜,建造越冬设施,确保林蛙能安全越冬一直是个比较难、也比较麻烦的事情,这个环节管理不好会造成林蛙大批死亡。目前,常用的陆地越冬设施主要有设施越冬池式和窖式两种。Z9d四川养殖网

  设施越冬池是指修建在塑料大棚或温室中的林蛙越冬水池。一般挖长方形水池,深度以能保证冰层下有近1米的水为准,面积按每平方米放越冬蛙300-400只计算,一侧有坡度,利于第二年林蛙出水,两端设进出水口,内铺设塑料布等防止渗水,池底可放石块等隐蔽物。当池外最低气温达到0℃,水温高于气温的情况下,林蛙即可入池越冬。
  地窖的深度可根据当地冬季的气温而定,一般越深,窖底的温度越高。可参考当地菜窖的深度。东北地区可挖2-2.5米深的地窖,窖顶覆盖0.5米土层,留一个通气口和窖门,气孔高出窖顶土层0.5米,窖底平铺一层厚0.25米的泥沙土,放些枯枝落叶,窖温保持在1℃-6℃,湿度保持在80%-90%。温度高时要适度通风换气,湿度可通过喷水来控制。
[ 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
  • 上一篇: 如何防止冬季有机蛋鸡冷应激

    下一篇:林蛙品种简介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