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水产 > 龙虾养殖返回

白對蝦病害性游塘的判斷及處理

    在南美白對蝦養殖過程中,養殖戶經常會發現對蝦游塘現象。誘發對蝦游塘的原因很多,例如天氣突變、水質惡化、疾病感染、藥物中毒等等。一般來說,對蝦游塘可以分為缺氧性游塘、病害性游塘、應激性游塘、生理性游塘、中毒性游塘、饑餓性游塘等六種類型。如果不能準確判斷誘發游塘的原因并正確處理,不僅不能有效遏制對蝦游塘,反而會加劇對蝦應激,甚至造成死亡。現將對蝦病害性游塘的判斷及處理措施總結如下,僅供參考。
    由疾病造成的游塘現象,其特征是游塘對蝦往往在肝胰臟、體表、鰓、腸胃等組織出現各種典型病理特征。病蝦在行動上表現為活動能力弱,游泳緩慢,離群獨游。人為進行刺激時,對蝦反應遲鈍,有的在水面上打轉或無定向上下游動,有的匍匐或側臥池邊https://www.46659.com
  • 上一篇: 淡水龍蝦聚縮蟲病的防治

    下一篇:小龙虾水霉病的症状、预防和治疗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