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其它 > 肉驴养殖返回

鉴定良种肉驴的后肢技术

如何鉴定良种肉驴的后肢呢,肉驴后肢以髋关节与躯干相连接,故可以前后活动,后肢弯曲度大,有利于发挥各关节的杠杆作用,并有较大的摇动幅度和推进力。
    ①股。是产生后肢推动力的重要部位,也是肌肉最多的部分。在鉴定时要求它的肌肉以长、粗者为优。
    ②后膝。后膝以膝盖和股骨下端、胫骨上端构成的关节为基础,应正直向前,并稍向外倾斜,应与腰角在同一垂直线上,角度以120。左右为宜。
    ③胫。后肢胫部的作用相当于前肢的前膊,它的长短关系步幅的大小。股越长,则附着肌肉也长,步幅也越大,有利于速度和挽力的发挥。
    ④飞节。飞节的构造好坏对后肢推进力有重要影响,飞节的方向应端正,不是内弧或外弧,以长而广为良,应干燥强大而无损征,当驴静止站立时,飞节的角度以160度~165度为宜,如角度过大形成直飞节,过小则形成曲飞节,都是缺点。
    ⑤飞节以下。与前肢鉴定法相同。
    ⑥驴后肢肢势。后肢正肢势为:侧望,从髋关节引一垂线,通过胫的中部并落在蹄外缘的中部,系、蹄倾斜一致,与地面成60度~65度。后望,从臀端作垂线,通过胫而平分飞节、后管、球节、系、蹄。后肢不正肢势为:侧望,后肢伸向垂线的前方,为前踏肢势,曲飞节呈刀状肢势,轻度刀状肢势不算大缺点;后肢伸向垂线的后方,为后踏肢势,多是直飞节,步样不畅,缺乏推进力;后望两后肢管骨斜向垂线内侧,为狭踏肢势;斜向外侧为广踏肢势;两飞节突出在两垂线外者,为内弧肢势,同时伴随着内向肢势;两飞节互相靠近在两垂线内的,为外弧肢势,同时伴随着外向肢势。
    ⑦驴蹄。蹄的大小应与体躯相称,前蹄比后蹄稍大,略呈圆形,和地面的角度为35度~70度。驴的蹄质坚实而细致,蹄壁为黑色,表面光滑,检查时应注意蹄壁是否光滑,有无纵横裂纹。蹄形与肢势有关,不正肢势易造成蹄形不正。
https://www.46659.com
  • 上一篇: 肉驴养殖场建设原则

    下一篇:驴都需要哪些蛋白质饲料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