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其它 > 肉驴养殖返回

肉驴养殖场建设原则

 目前养驴养殖业正逐步走向正规、规模化发展趋势。规模性的养殖肉驴要科学管理,严格防疫,并且合理建设养驴场内建筑。正规的肉驴养殖场具有以下基础设施。
  最常用的是双坡式屋顶。这种形式的屋顶可适用于较大跨度的驴舍,可用于各种规模的各类畜群。这种屋顶既经济保温性又好,而且容易施工修建。
  地基与墙体,基深8—100 cm,砖墙厚24 cm双坡式驴合脊高4.O~5.0 m,前后檐高3.0~3.5 m。驴舍内墙的下部设墙围,防止水气渗入墙体,提高墙的坚固性、保温性。
  肉驴场多为群饲通槽喂养。畜床一股要求长l.6~1.8 m,宽1.0~1.2 m。畜床坡度为l.5%,畜槽端位置高。饲槽设在畜床前面,以固定式水泥槽最适用,其上宽0.6~0.8 m,底宽0.35~O.40 m。呈弧形,榴内缘高O.35 m(靠畜床一侧),外缘高0.6~O.8 in(靠走道一侧)。
  运动场的大小,其长度应以驴合长度一致对齐为宜,这样整齐美观,充分利用地皮。其宽度应参照每头驴10 m2设计而计算出宽度。驴随时都要饮水,因此,除舍内饮水外,还必须在运动场边设饮水槽。槽长三~四 m上宽七十 cm,槽底宽40 cm槽高40--70cm。每25-40头应有一个饮水槽,要保证供水充足、新鲜、卫生。运动场周围要建造围栏,可以用钢管建造,也可用水泥桩柱建造,要求结实耐用。
  对头式饲养的双列肉驴舍,中间通道宽l.4~1.8 in。道宽度应以送料车能通过为原则。若建通槽合一式,道宽三 m为宜(含料槽宽)。粪尿沟宽应以常规铁锨正常推行宽度为易,宽0.25-0.3m,深0.15-0.3m,为便于冲洗,粪尿沟应有一定的倾斜度,出处应低三度—五度。
[ 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
  • 上一篇: 正规现代化养驴场建设知识

    下一篇:鉴定良种肉驴的后肢技术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