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源返回

松潘古城(松潘县城)有“川西北重镇”、“边陲重镇”、“战略要冲”之称

 松潘古城(松潘县城)有“川西北重镇”、“边陲重镇”、“战略要冲”之称古城简介RiT四川养殖网

 
  大唐松州古城即为松潘县城,是一座兴盛于唐朝的古城,因当年长满了参天的松柏而得名松州。 
  松潘古城位于四川省西北部,有“川西北重镇”、“边陲重镇”、“战略要冲”之称。目前又是连接九寨沟、黄龙、红原—若尔盖大草原等重要景区的枢纽。古城素有“高原古城”之称,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现在县城的风貌依旧可见当年历史的痕迹:青色的城墙围绕着古城;城内房屋低矮,小巷众多,东、西、南、北四条主街道宽大、分明地散布于城内;年代久远的古桥,桥下流水潺潺的小河,河边的茶楼、藤椅,远处高大的城门,城门外的苍山……目光所及之处,都给人一种时光交错的感觉。
 
美食推荐
 
  洋芋糌粑、九寨柿饼、荞面饼、九寨酸菜面等风味小吃。藏族特色食品还有烤全羊、酥油茶、青稞酒、奶制品(奶酪、奶渣、奶皮和酸奶)、牦牛肉、虫草鸭等。 
 
住宿信息
 
  镇上还有许多星级宾馆。
交通信息
 
  松潘县城不大,主要的交通工具是人力三轮车,一般车费1—2元,远一点的3元。 包车方面,多以小面包车为主。参考报价:至黄龙或九寨沟200元,牟尼沟150—200元。 在川主寺还有许多车子揽客拼车去九寨沟或黄龙,每人只要50元,但要看能不能拼到足够的人数(一般是4人)。 
  从松潘县城去牟尼沟、雪宝顶等景点游玩,还可以考虑一种特殊的交通方式:骑马。骑马线路有多条可选,并可根据游客要求改变行程或路线,费用第一天100—150元,以后每天100元。更多内容详见娱乐栏目。 
  外部交通:从成都西门车站出发,经都江堰、汶川、茂县到松潘,全程约400公里,票价在98元左右。包车过来单程700—800元。 另外,川主寺至若尔的川郞公路,起于若尔盖县郎木寺乡(川甘交界处),止于松潘县川主寺镇,接九环公路,途经郎木寺、日尔郎山垭口、万亩草场、若尔盖县城、尕力台。主线全长225公里。
购物信息
 
  在九寨沟-黄龙一带,如果幸运可以买到当地独有的羌族刺绣、底纹苹果、中草药及藏族手工艺品“藏戒、藏刀、佛珠”等,注意藏刀机场不允许托运。
游玩景点
 
  松潘具有极为丰富的旅游资源。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绿色环球21、国家级AAAA景区四项桂冠的黄龙风景名胜区,以及牟尼沟、丹云峡、奇峡沟、雪宝顶、红星岩、大草原等自然风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松州古城墙,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松州古城,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毛尔盖会议”和“沙窝会议”遗址。
https://46659.com
  • 上一篇: 汶川县萝卜寨村,2008年9月24日5.12汶

    下一篇:宜宾县横江古镇,“川滇咽喉 传奇横江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