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源返回

汶川县萝卜寨村,2008年9月24日5.12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羌寨新村

 汶川县萝卜寨村,2008年9月24日5.12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羌寨新村汶川县雁门乡萝卜寨村位于雁门乡境内岷江南岸海拔2000米高的冰水堆积阶坡台地,地处九寨沟旅游环线和羌文化核心地带,距县城18公里,距成都166公里,地势平坦、宽阔,是岷江大峡谷高半山最大的平地。oxe四川养殖网

 
        萝卜寨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城以北的雁门乡境内,去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黄龙途中、岷江河谷东岸高山坡之上,距成都市166公里,距汶川县城20公里,硬化的通村道路直达羌寨。
汶川县雁门乡羌寨山村萝卜寨座落在海拔1970米的凤凰山上,羌寨依山而建,层层叠叠、错落有次,是中国羌族地区最大最古老的黄泥羌寨,全村224户,1071人聚居在这座久远而又古老的羌寨里。萝卜寨这座云朵上的羌寨山村、古羌王的遗都、云朵上的街市、云端上的民族,原始而又古朴的羌寨山村;给来了和了解过萝卜寨的学者、作家、诗人、记者、摄影师及游客们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
5.12汶川特大地震大,使这座古老的羌寨房屋倾刻之间垮塌成了一片废墟。自2008年9月24日灾后恢复重建羌寨新村,一幢幢独具羌族特色的,美丽漂亮的羌房拔地而起,新的羌寨依山而建,依台地而起伏,与山地自然景观而融合,连着家家户户的村中硬化道路干净整洁。229户(968人)羌族人家欢声笑语地从过渡房中搬进新家。羌寨山村里又响起了孩子们的嘻闹和欢笑声、美妙动听的羌族山歌又回荡在了这云朵上的羌寨山村;穿梭如织的旅游的人们来到灾后重建的萝卜寨旅游,参观着萝卜寨灾后重建取得的伟大成就;聆听着羌寨古老的传说,品尝着这里美味可口的大樱桃;鉴赏着羌族妇女传统手工艺绣出的精美羌绣;激昂奔放的皮鼓舞;欢快悠杨的羌族庄……
站在萝卜寨的高处,鸟瞰着一排排,一幢幢堀起的,保留着羌族民居建筑特色的新羌寨,让人感受到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伟大精神和力量,一个新堀起的羌寨山村萝卜寨,“云朵上的街市”又回来了!萝卜寨欢迎您 !
 
 
https://46659.com
  • 上一篇: 丹巴县甲居藏寨,位于四川甘孜州丹巴县

    下一篇:松潘古城(松潘县城)有“川西北重镇”、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