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源返回

邛崃竹溪湖-竹溪湖主要是筑坝拦截大柏树和小柏树的两条山溪之水合流而成,因溪畔多竹而得名

邛崃竹溪湖邛崃竹溪湖竹溪湖主要是筑坝拦截大柏树和小柏树的两条山溪之水合流而成,因溪畔多竹而得名,系国家AAA级风景旅游区、成都市森林公园,总面积16800亩,水域1928亩,绿地面积14248亩,森林覆盖率96%以上。湖中有竣工于大唐贞元十年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千佛岩和花置寺。
 
亮点:翠竹沿路成荫,岸上青山爽朗,湖面青波荡漾,白鹭、野鸭、鸳鸯竟相翱翔,自然生态川西一绝。“十里竹溪十里翠”,在进竹溪湖旅游区的十里长沟,被成千上万株翠竹相拥,积翠岩上刻有“竹溪”两个大字,相传是宋理宗绍定四年(公元1231年)郡守张方所书。山门到大坝,青山夹峙之中,依山建有专供游客活动的彩虹广场。竹溪湖27米高的大坝上有飞玉廊,站在廊内观大坝翻水形成的20米宽大瀑布,颇有“眼前明镜呈千彩,脚底银河落九天”的感受。大坝对面的花石山上有千佛岩和花置寺,千佛岩有高4.7米的无量寿佛,无量寿佛龛右接千佛龛,内刻小佛1745躯。千佛岩共有佛龛7窟,其中千佛龛、千手千眼观音龛、净土等佛龛众多佛像栩栩如生,具有较高的观赏和研究价值。竹溪湖心有一飞来仙岛,岛上林林葱茏,鲜花似锦。炎炎夏日湖区气温不会超过25度,空气清新,是避暑纳凉、修身养性的好去处。
 
交通:地处四川省成都市所辖邛崃市西郊,景区距邛崃市区8公里;距成都市区70余公里,经成温邛高速1小时就可到达竹溪湖景区。
https://www.46659.com
  • 上一篇: 隆昌古宇湖-隆昌县古宇湖距隆昌县城0

    下一篇:荥经天池水库-天池水库位于荥经县天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