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源返回

隆昌古宇湖-隆昌县古宇湖距隆昌县城0.5公里,是70年代修建的人工中型湖泊

隆昌古宇湖隆昌县古宇湖距隆昌县城0.5公里,是70年代修建的人工中型湖泊,也是成渝地区距离县城最近的湖泊。湖面面积5.4平方公里,与杭州西湖面积相当,储水量为5600万立方米。
 
湖中岛屿和半岛众多,山清水秀,以大面积湖泊水景、环湖松林、成群野鸭灰鹤为景观特色,素有“川南明珠”、“候鸟乐园”之美誉。候鸟有鸭科、秧科、鹭科、鸬鹚科等5个科目16个品种,隆冬候鸟数量最多时可达十万只。“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在这里找到了最好的诠释。为保护候鸟和喜迎更多的候鸟种群来此栖息、越冬,景区修建了专门的观鸟长廊、观鸟平台、观鸟屋,配备了观鸟设施。同时力争在2016年前,完成古宇湖“六区一心”工程建设,即:观鸟园区、观花园区、湿地园区、集美廊区、赏鱼园区、古宇寺区、游客接待中心,将古宇湖积极争创为生态景区。 
此外,在隆昌石牌坊旅游区成功创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古宇湖水利风景区成功创建省级水利风景区之后,隆昌县以此为契机,全面启动古宇湖景区AAA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工作,并启动了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的创建工作。
 
交通:随着成渝高铁的修通,从成都到隆昌的距离,将从3小时缩短到半个小时,欢迎大家来古宇湖风景区旅游。
https://46659.com
  • 上一篇: 洪雅槽渔滩-桫椤湖位于洪雅县槽渔滩

    下一篇:邛崃竹溪湖-竹溪湖主要是筑坝拦截大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