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源返回

洪雅槽渔滩-桫椤湖位于洪雅县槽渔滩镇境内

洪雅槽渔滩桫椤湖位于洪雅县槽渔滩镇境内,水域面积3.7平方公里、储水总量2.7万立方米,水位始终保持在520高度。依托桫椤湖,1995年建成槽渔滩省级风景名胜区,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核心区域面积6平方公里,海拔高度520-600米。景区夏无酷暑、冬无寒霜,年均气温16℃,年均降雨量1493.6mm,日照1080小时,森林覆盖率达80%,负氧离子含量高,是度假休闲、修身养心的最佳之地。
 
亮点:
桫椤湖区域内有大小景点108处,环境优越、历史悠久,集儒、释、道三教文化为一体,湖、江、峡自然风光为一身。
人文景观主要有:“千塔佛国”汇聚全国108座佛教名塔倒映湖中;利用天然岩石开凿的长45.3米、高12.5米的巨型卧佛枕江而卧;80多幅描绘释迦牟尼生平佛传故事和摩崖造像壁画沿路可见;恢复重建的洪雅古建筑“奎星阁”、“雅雨楼”、“雅江书院”、“望湖楼”群山相伴;众多明清时代遗留石刻千姿百态;观音寺、金舟寺、五斗观等佛、道寺庙气势恢宏;一条长3公里的户外猎奇探险栈道幽深宁静;江边茶楼,水上游艇休闲惬意;被誉为“中华第一钓”的300亩大型垂钓场收获颇丰;具有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南方丝绸之路古栈道遗址”、“千年羌人悬棺”、 水利工程遗址“小离堆”神秘壮观。
自然景观主要有:5600亩静水湖面水天一色、野鸭成群;11000亩桫椤树种植基地全国之最;长6公里的桫椤峡谷,素有“中国小三峡”之称;落差120米的大飞水瀑布和落差86米的小飞水瀑布气势恢宏;几十种珍稀树木、珍贵药材遍布景区。
 
交通:桫椤湖距洪雅县城30公里,距雅安雨城区28公里,距乐山88公里,省道305线、乐雅高速、遂资眉高速、青衣江贯穿全境。
https://www.46659.com
  • 上一篇: 蓬溪县红星水库

    下一篇:隆昌古宇湖-隆昌县古宇湖距隆昌县城0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