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源返回

荥经天池水库-天池水库位于荥经县天凤乡境内,坝址以上集雨面积为0.23平方公里

荥经天池水库天池水库位于荥经县天凤乡境内,坝址以上集雨面积为0.23平方公里,主要通过3.2公里的天河埝引水冲库,属于充蓄式水库。水库设计总库容11.7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898.62米,相应库容8.9万立方米。A2w四川养殖网

 
亮点:天池水库前身为天池塘,始建于清朝初年,根据塘碑文载民国六年进行第一次扩建,后在1957年、农业学大寨时期对坝体进行了加高、加固。
天池水库是一座以农业灌溉为主,兼有渔业、观光等综合经济效益的小(二)型水库。天池水库现已配套开办了农家乐。水库周围树、竹茂盛,空气清新,是一个生态的休闲场所。天池水库还有《巴尔扎克与小裁缝》的传说,天池游玩有浪漫的爱情情调。
 
交通:天池距荥经县城约13km,水泥硬化公路直接到达,交通方便。 

A2w四川养殖网

https://46659.com
  • 上一篇: 邛崃竹溪湖-竹溪湖主要是筑坝拦截大

    下一篇:荥经同乐水库-同乐水库位于荥经县城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