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养猪 > 养猪信息返回

中国猪料业发展十大趋势

  5月9日,印遇龙院士在清洁日粮应用学术研讨会上表示,中国畜牧业总产值仅占农业总产值的30%,发达国家一般要占到60%左右,我国畜牧业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猪料的前景也因此看好。 t7M四川养殖网

  本次会议由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比利美英伟共同主办,就绿色养殖技术、霉菌毒素分解酶在饲料生产中的应用、饲料业持续发展的途径等关键问题与技术进行了详细深入的分析与论述,并分别做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与建议。 
  会上还开展了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授牌仪式,比利美英伟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也在当天宣告成立。  
  印遇龙院士总结出了中国猪料发展的十大趋势:     
  一、猪饲料在总体饲料中的比重会进一步增加,全价饲料会大幅提升。 
  二、猪饲料会迅速向大型、超大型饲料集团聚集,猪饲料发展不是单技术或单营销所能迅速提升的,需要的是综合实力。 
  三、猪料的绝对销量和占公司比重将会成为评价集团公司在中国饲料地位的重要指标之一。 
  四、猪饲料的全称概念将会深入人心,而且全程的概念将会继续延伸,甚至延伸到母猪的终审肥猪贡献,呈现全局观念。 
  五、各大集团继教槽料之后,会大力发展种猪料,或是是下一个蓝海。 
  六、猪料在未来几年全程料比降低0.2是可能和显示的,就商品猪而言,110公斤控制在2.5以内。 
  七、基于原料的进口难度和高价位运行,凡是能提高利用效率的技术将大力使用。 
  八、生物技术、抗生素替代品将在饲料中大力推广和使用。 
  九、饲料企业也要从饲料的角度配合猪场考虑如何保障食品安全和降低环境污染问题。 
  十、猪饲料营销的服务价值会体现得淋漓尽致,而服务内涵会逐渐延伸,从产品、技术到融资贷款,再到养殖企业的运营提升。  
https://www.46659.com
  • 上一篇: 直面猪肉市场“最长低迷期”,专家展开

    下一篇:猪价利好六消息-养猪行业行消息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