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养鸭 > 日常管理返回

产蛋少的鸭子要及时处理

产蛋少的鸭子要及时处理:
  当蛋鸭的第一个生产年过后,就要根据鸭的产蛋情况进行选择性淘汰,去除低产鸭,保留高产鸭。
  根据蛋鸭在第一个产蛋年产蛋率最高的特点,应加强此阶段的饲养管理,使整个鸭群在最佳生产期内发挥最大的生产潜力。
  农村一些养鸭户明知老鸭产蛋率低,可是仍然舍不得淘汰。久养老蛋鸭,不仅每只每天要消耗150克左右的饲料,而且产蛋很少甚至不产蛋,使整个鸭群经济效益降低。那么,产蛋鸭到底养多久才比较合算呢?
  蛋鸭一般120日龄左右开产,第一个产蛋年的产蛋率最高,圈养鸭每只年产蛋量可达20公斤。第二个产蛋年产蛋率一般就要下降5-10%,第三个产蛋年下降得更多。老鸭的活动能力差,放牧觅食困难,对气候的变化适应性弱,饲料消耗大且利用率低。许多蛋鸭养殖户反映,同样产1公斤鸭蛋,老鸭要比新鸭多耗20%左右的饲料。
  淘汰低产蛋鸭最可靠的办法是对那些初步鉴定为低产的鸭,连续进行“摸蛋”,即用手指顶触蛋鸭的泄殖腔产道口,触摸是否有蛋。将没摸到蛋的鸭隔离,到第二天、第三天再摸,如果摸了三四次还摸不到蛋,就应淘汰。但对当年春季培育的新鸭群,即使产蛋率低,也不宜淘汰。蛋鸭500-600日龄时,要根据市场上鸭蛋和饲料的价格判断是否有必要保留。
  若鸭蛋的销售收入大于鸭的成本开支,整个鸭群仍可饲养。否则,即表明这批鸭已无利可图,所有的鸭都应淘汰。
https://46659.com
  • 上一篇: 鸭苗孵化科学技术

    下一篇:雏鸭养殖重在管理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