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家禽 > 鸽子养殖返回

人工孵化时停电解决方法

人工孵化时最大的困扰,也是最不可预防的问题之一就是停电。你最好准备一个家庭用的小型发电机以防意外发生,有一些专家为紧急情况设计的备用电池,但是容量总是不能满足需要。
  还有一些孵化器配备有停电的警钟。如果剩下的电力只够应付十分钟,它就会发出刺耳的响声,并且还有一盏红灯在闪烁。暴风雨来临时或者城市电力供应不足时,总会有意外停电的情况出现。
  如果你无法配备小型发电机(其实价格并不昂贵),在停电之后,你必须尽量最大努力让鸟蛋保持孵化的温度。你可以致电供电机构,咨询他们多长时间才能够恢复正常供电,如果只是10—15分钟则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停电之后,你一定要拔下孵化器的插头,否则在再次供电的时候,孵化器可能会因为突然的强电流而受损。这听起来很愚蠢,但是电力正常之后,别忘了再把插头插上。我曾经试过忘记把插头插上,幸运的是那些蛋全部幸存了下来。
  如果停电超过一个小时,首先要关闭通风口,然后在孵化器上盖上毛毯。这些措施可以使孵化器内部的热量保持一个小时左右,这要取决于孵化器大小以及正在孵化的蛋的数量。一个厚重的木质孵化器内部的热量可以保持更长时间。
  如果一个小时之后电力供应还没有恢复正常。你必须补充一些热能,可以使用热水袋等,把供热源放在蛋的附近或周围,但不要让他们接触。用毛巾盖住蛋和热水袋,时刻留心温度计。
  另一种方法是用自己的身体的热量来保持鸟蛋的温度,当然,我并不是建议你坐在鸟蛋上面 !我听说过有些女性饲主有时会把鸟蛋放在内衣里孵化。我还知道有一个男性的饲主,家里停电之后,他马上把快破壳的鸟蛋放入他的衬衫口袋,几小时之后,他感觉口袋里一阵蠕动,几个新生命诞生在他的衬衣口袋里。
  如果你也想这样做,需要留意一点,人类皮肤上的油脂可能会挡住蛋壳上的气孔,所以要先用一张纸巾轻裹着蛋。不要忘了要让气室在上方。
  如果因为其它的意外原因,使孵化器内的温度下降,不必惊慌。胚胎在孵化期的第二周后是比较耐低温的。一次我的一个旧的孵化器坏了,当我回到家发现时,那些三周大的鹦鹉蛋的温度已经降到了22.2摄氏度。我迅速把它们转移到另一个孵化器中,并把温度调到38.9摄氏度,那些蛋脱水很严重。
  我最终又把这些蛋移进了新的孵化箱中并且稳定了温度和湿度。几天过去了,鸟蛋没有任何动静,我几乎以为胚胎已经死亡了,但是还能看到血丝,我决定再等等。又过了三天,第一只雏鸟出壳了,紧接着48小时后第二个雏鸟成功破壳。先出生的雏鸟有些轻微脱水,自己破壳时被蛋膜粘住,需要一些协助。我们可以从这个意外事件中学到两条有价值的经验:
  1、 首先,我们不能轻易放弃一个蛋,除非问题已经非常严重,不可挽回。如果你看见蛋内有血丝,那么胚胎很可能还活着。
  2、 其次,随时准备一个备用的孵化器。道理很简单,大多数飞机都有两个或更多的引擎,这样它们才不会因为一个发动机坏掉而从空中坠落。如果你是认真地对待鹦鹉的繁殖,就应该有备用的设备。
  雏鸟的孵化过程并不会一帆风顺,但是当你成功之后就会发现回报是很丰厚的。如果暂时受到挫折,友爱及时吸取经验教训,争取下一次做的更完美。在下一个繁殖的季节来临时,你的经验会更加丰富,更加熟练地掌握每一个步骤。
 
https://www.46659.com
  • 上一篇: 家畜常见眼病诊治

    下一篇:鹦鹉人工孵化管理技术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