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其它 > 黄粉虫返回

防治黄粉虫蚁害

 蚁害一般在夏季多雨潮湿时易于发生。Faf四川养殖网

  黄粉虫蚁害防治方法:
  (1)清水隔离法将饲养黄粉养殖架的4条腿各放入1个能盛水的容器内,再把容器加满清水。只要容器内保持一定的水面,蚂蚁就不会侵染黄粉虫。
  (2)生石灰驱避法可在养殖黄粉虫的缸、池、盆、盘等器具四周,每平方米均匀撒施2~3千克生石灰,并保持生石灰的环形宽度20~30厘米,利用生石灰的腐蚀性,对蚂蚁有驱避作用,并且蚂蚁触及生石灰后,体表会沾上生石灰而感到不适,使蚂蚁不敢去袭击黄粉虫。
  (3)毒饵诱杀法取硼砂50克、白糖400克、水800克,充分溶解后,分装在小器皿内,并放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蚂蚁闻到白糖味时,极喜欢前来吸吮白糖液,而导致中毒死亡。
  (4)番茄藤驱避法蚂蚁惧怕西红柿秧气味,将藤秧切碎撒在养殖池周围,可防止侵入。
  (5)化学防治法用慢性新蚁药“蟑蚁净”放置在蚂蚁出没的地方,蚂蚁把此药拖人巢穴后,2~3天后可把整窝蚂蚁全部杀死。
[ 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
  • 上一篇: 黄粉虫良种的选育

    下一篇:工厂化规模生产黄粉虫的风险性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