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源返回

踩山节又称花山会,花杆会,踩山会-苗族盛大节日

 从2月1日开始到2月5日,是苗家儿女的一个传统节日——踩山节,连日来号称“拉婚故里”的我县麻城乡寨和村人潮如涌,立花杆、吹芦笙、唱山歌,上千名群众载歌载舞庆祝这个自己的节日。SBO四川养殖网

踩山节又称花山会,花杆会,踩山会-苗族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
花杆是踩山节的重要标志,在会场中央竖起一根系着松柏枝条和鲜花彩旗的花杆,作为采花山的标志。立花杆由年长者主持,花杆定好后在长者的带领下,苗族小伙和姑娘们聚集在花杆前,洒下祭酒,由长者用苗语朗诵祭词,完成对祖先的祭祀仪式。
 
祭祀仪式过后,随即锣鼓声,鞭炮声齐鸣,芦笙悠悠,在人们欢笑声中,踩山活动就拉开了序幕。
 
近几年来,“踩山节”名气越来越大,慕名前来参加“踩山节”的除了苗家儿女以外,汉族及其他民族的朋友也越来越多。许多汉族青年男女慕“踩山节”之名,也纷纷赶来兴致勃勃加入其中,与苗族姑娘小伙对歌、跳舞、合影留念,一起欢聚别具苗族风情的“踩山节”。而一年一度富有民族特色的苗族“踩山节”已成为麻城乡的一大特色,也将成为叙永旅游业发展的又一大亮点。
[ 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
  • 上一篇: 彝族咪苏唢呐-起源于四川省泸州市叙

    下一篇:新都宝光寺全景景区介绍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