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源返回

高县庆岭乡,确定“绿韵花香、生态庆岭”的形象定位

 高县庆岭乡,确定“绿韵花香、生态庆岭”的形象定位 绿韵花香   生态庆岭iDI四川养殖网

 
     庆岭乡位于高县中部、符月路中段,全乡幅员面积36.16平方公里,辖7个村2个社区,90个村(居)民小组,总人口17338余人。全乡共有12个党支部,党员353名, 2012年农民人均纯收入为8136元。2008年实现了村村通水泥路,形成了以场镇为中心的两大交通环线。宜庆路横贯四个村,建成后庆岭至县城及宜宾只需车程10和20分钟。属典型的农业乡镇,完全保持了青山绿水的自然风貌,土地资源丰富,庆符古八景白马眠池、金鸡来仪,川南佛教胜地香炉山、五虎石等自然、人文资源特色突出,是发展苗木花卉和乡村旅游的绝佳之处。
 
    立足乡情,乡党委、政府确定了“绿韵花香、生态庆岭”的形象定位,“一路两园三基地”的发展布局和打造宜宾后花园的发展目标。现已发展花卉苗木5000亩,桑园5800亩,以茵红李、樱桃、西瓜为主的特色水果3000亩;“四大休闲山庄”已基本建成,并成功申报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1个。
     庆岭乡以其喀斯特地貌造就了众多的溶洞群,辅以川南佛教胜地香炉山、庆符古八景的白马眠池,是集观光休闲为一体的天然氧吧,再加上文武村独特田园风光,优美的青山绿水的自然风貌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来客,同时也带动了饮食服务业、苗木花卉业的快速发展。来到庆岭乡不仅能感受到来自大自然铺面而来的清新空气,也能品尝到最原生态的农家风味。庆岭乡文武村围绕着田园风光,着力打造两家两星级农家乐,游客感受庆岭乡自然风光的同时还能品尝到钴子鸡,农家九大碗,黄沙荤豆花,黄沙土火锅等土产品。庆岭乡正极力将这些土产品加工成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以便游客的购买。为方便游客能更好的感受庆岭乡秀美的自然风貌,针对我乡自身发展旅游观光的特点,已开发出白马池划船、垂钓;花卉林间小道漫步;绿韵环骑游;文武山寨版晚会等游玩项目供游客游玩、参观。
 
https://46659.com
  • 上一篇: 松潘县川主寺镇,川主寺有肘子,三杯鸡,剁

    下一篇:丹巴县甲居藏寨,位于四川甘孜州丹巴县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