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源返回

西岭雪山介绍及其旅游景点

西岭雪山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境内,距成都仅95公里,总面积375平方公里,属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因唐代大诗人杜甫的千古绝句“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而得名。景区内有终年积雪的大雪山,海拔5364米,为成都第一峰。西岭雪山
西岭雪山属立体气温带,现已形成“春赏杜鹃夏避暑,秋观红叶冬滑雪”的四季旅游格局。景区内旅游资源丰富,优势独特。有云海、日出、森林佛光、日照金山、阴阳界等变幻莫测的高山气象景观,茫茫的原始林海,数不尽的奇花异草,罕见的珍禽异兽,终年不断的激流飞瀑,组成了一个壮观旖旎、神秘奇特的高山自然风景区。
春天山花烂漫,杜鹃成林,珙桐花开如鸽子飞翔,三十多个品种的杜鹃延绵数十里,每年4至8月随高差的不同先后开放,漫山遍野,仿若花的海洋;夏天气候凉爽,绿草茵茵,最高气温不超过25摄氏度,是成都近郊避暑、度假、商务会议的首选之地。秋天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形成红、黄、绿三色层次渲染的自然景致。冬季积雪期为11月底至次年3月底,雪期约四个月,积雪厚度60厘米,雪质优良,开设了高山滑雪、雪地摩托、蛇形滑雪车、雪上飞碟、雪上滑车、雪上飞片、雪地冲锋舟、狗拉地撬等10余项冰雪游乐项目。
https://www.46659.com
  • 上一篇: 荥经前池-前池位于荥经县城南龙苍沟

    下一篇:四姑娘山--,来源传说,热门景点,人称“蜀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