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源返回

资中龙江水库-龙江水库位于资中县龙江镇与安岳县拱桥乡交界处,属长江流域沱江水系

资中龙江水库龙江水库位于资中县龙江镇与安岳县拱桥乡交界处,属长江流域沱江水系。大坝建在小蒙溪河右岸支流高洞河下游高洞滩处,距资中县城区37公里、龙江镇6公里,总库容2418万立方米。
 
亮点:水库库区与资阳市安岳县拱桥镇相邻,由4条河溪汇聚而成,湖岸周长100公里、水面宽7000余亩,大小孤岛星罗棋布,有“七沟、八岔子、九岛子”之称,湖中有公路桥16座、人行桥116座,湖水清浅,浅丘环抱,湖岸竹木葱茏,农舍点缀其间。龟岛、卧牛等岛上遍植血橙、蜜桔,绿树成荫;湖泊中渔舟荡漾,各类鱼悠游其中,湖中盛产四大家鱼,二至三十斤鲶鱼最多。“水秀、山青、鱼肥、果香”的田园风光分外妖娆,是游客踏青、垂钓、探幽揽胜、野趣盎然的饶有野趣的旅游好去处。
 
交通:交通:资中县就在成渝高速沿线,跟成都约2个小时车程,距内江半小时车程。资中县城客运站每日有客车滚动发班到龙江镇,车程约1个小时。到龙江镇以后,有4趟班车到达龙江水库,里程6公里。
https://www.46659.com
  • 上一篇: 长宁海中海-海中海位于宜宾市长宁县

    下一篇:南充磨尔滩水库-始建于1958年的南充磨尔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