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源返回

长宁海中海-海中海位于宜宾市长宁县竹海镇,面积约60亩

长宁海中海海中海位于宜宾市长宁县竹海镇,面积约60亩。海中海原是竹海山上一个比较低的槽谷,后筑坝形成一个湖泊,湖面空旷开阔,俨然茫茫竹海中的一个“海子”,故名海中海。
 
亮点介绍:海中海翠竹摇曳的小岛,将湖面分为两半,碧波荡漾。湖上可划竹筏;湖边设有茶馆、饭店等设施。“海”的周围有游山道,可绕湖一周。红色的砂石路道上,一面是碧波荡漾的海子,一面是挺拔伟岸的楠竹,景色迷人。站在“海”的大堤上放眼远眺,湖水明净清澈,远处翠绿的小岛,把宽广的湖面分成两半,伸向苍莽的竹林中,显得深邃幽远,渺然迷离。  
乘上楠竹扎的竹筏,荡舟湖心,绿竹倒映,天高云淡,心旷神怡。
在海中海,可以吃到很多地方特色小吃。
竹叶黄粑,由糯米加红糖制作而成,包在竹叶中,吃起来有清香感觉,并不是很腻人。
熊猫大餐也是蜀南竹海独有的,和大熊猫吃的一样,竹花、竹荪、新笋等等。竹荪是菌类,平常大家只能吃干的,但是在竹海却可以享受新鲜的,口感味道都非常不错。
此外,当地的美食还有宜宾燃面、鸡丝豆腐脑、南溪豆腐干、竹筒黄酒、葡萄井凉糕、沙河豆腐、筠连水粉、竹荪炖鸡面、怪味鸡、蝶式腊猪头、琵琶冬腿和兰香斋熏肉等等。  
 
交通:在成都市五桂桥车站每隔40分钟就有豪华大巴发往宜宾,票价86元。
自贡至宜宾每天从7时20分至16时20分有15班车驶向宜宾,票价29元。到达宜宾以后,再转乘3路或4路公交车到南岸汽车站,南岸汽车站每15分钟有直达车到蜀南竹海,票价15元。
https://46659.com
  • 上一篇: 荥经同乐水库-同乐水库位于荥经县城

    下一篇:资中龙江水库-龙江水库位于资中县龙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