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源返回

乐至县中和场镇

 RJd四川养殖网

乐至县中和场镇RJd四川养殖网
乐至县中和场镇RJd四川养殖网
 概况:中和场镇位于乐至县北偏东部,距乐至县城37公里,地处三市(资阳、德阳、遂宁)、三县(乐至、中江、大英)、八乡镇(盛池、良安、全胜、元兴、谭受、永丰、八里、星花)交界处。全镇幅员面积45.3平方公里,辖18个行政村,149个村(居)民小组(含2个居民小组)7786户24790人,党员702 人,农业人口22887人,常年劳务输出9516人,共有耕地面积21087亩(其中田6500亩),农业人口人均耕地0.92亩,2007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3562元;该镇地处涪、沱二江分水岭,农业生产无外源水,全靠自身蓄水供给,境内现有小Ⅰ型水库一座,小Ⅱ型水库4座。RJd四川养殖网
 
旅游景点:老君观RJd四川养殖网
    老君观位于县中和场镇中和村、石缸村和两河村之间的老君山上,海拔549.9米,侏罗系蓬莱镇组紫褐色砂岩和泥岩互层,面积约有14000平方米。山体呈北东走向,山以观名。观内塑有老君,故名老君观。据《中江县乡土志》和《中江县宗教志》记载:“老君观原名老庙子,后改今名。始建于西汉元间,重建于宋绍圣二年(1095)”。相传,宋哲宗赵煦曾到过此庙朝拜,观保存圣架,至今完好。庙大,塑像多,时间久远,成为潼川府三大观之首。RJd四川养殖网
老君观历史悠久,历经唐、宋、元、明、清各代,观堂建筑宏伟,布局雅致,原有三重堂,第一殿武圣殿,第二殿老君殿,第三殿玉皇殿。观有田土120余亩,租给4户佃农耕种;草山几个大坡,卖柴草可供10余人的全年生活费用。住观道人多,香火旺,每年娘娘圣会,演川剧,唱大戏,连续数日,小商贩云集,香客络绎不绝,尤为热闹。到了清末和民国时期,观才由和尚主持,并塑多尊佛和菩萨塑像,观成为佛和道的寺观。共塑佛菩萨和神像821尊。RJd四川养殖网
老君观原属中江县辖,共和国成立后,经过“土地改革”运动,观产被没收,分给无地少地的农民耕种。观内和尚还俗,回家乡务农。1953年划归乐至县辖。1955年观无人管理,观房被撤,用作修解空寺村小学之用。观房及佛菩萨和神像均遭毁。RJd四川养殖网
    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县委、县人民政府落实宗教政策,当地信教群众开始恢复道教生活。1993年2月,众多道教信徒自发组成复建领导小组,筹备、规划老君观的恢复、修建工作,募资集财,捐材献工,得到道教徒的鼎力资助。年余,千年古观换新颜。RJd四川养殖网
    老君观现有殿堂5殿,第一殿武圣殿,第二殿老君殿,第三殿玉皇殿,第四殿唐皇殿,第五殿财神殿,建筑面积896平方米。塑有关羽、关平、周仓、老君、玉皇、财神、唐皇李世民、三官、观音、文殊、普贤、十八罗汉、雷公、电母、眼光、地母、燃灯、药王等菩萨和神像62尊,其中木刻5尊,泥塑15尊,玉佛1 尊,余为石刻。生活区建筑面积768平方米,建有戏楼1座,厨房、道士、居士住房、客房23间,斋堂等生活设施齐备。观内有池塘1口,面积34平方米。观内外植树4000余株,风景幽静,环境优美。
特色名小吃:熊卤鹅RJd四川养殖网
    当地人称,熊卤鹅于解放前便小有名气,不时吸引相邻的中(中江县)、遂(现蓬溪县)的远道食客慕名而至。
    1958年,陈毅元帅回乡,全县调集名小吃,熊卤鹅制品作为乐至县特产专程送到县城,陈毅元帅品尝后,非常高兴地对县、乡领导说:“乐至名小吃很不错嘛,这个熊卤鹅就很有好味道。”
交通:
每天都有从成都市五桂桥汽车总站和五块石车站滚动发车到乐至县的车子,到了乐至之后去中和场镇就很方便了。
 

 RJd四川养殖网

https://46659.com
  • 上一篇: 资中县罗泉镇

    下一篇:营山县灵鹫镇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