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源返回

上里镇

 18Z四川养殖网

上里镇18Z四川养殖网
上里镇18Z四川养殖网
 被列为四川省十大古镇之一的上里镇位于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距市区27公里。上里古镇古时为南方丝绸之路,也是临邛古道进入雅安的重要驿站。上里居于两河相交的夹角内,民间传为"财源"汇聚的宝地。古镇依山傍水,田园小丘,木屋为舍,石板铺街,还有"十八罗汉朝观音"的18座山丘。以"二仙桥"为代表的8座古石桥历史悠久,风格各异。18Z四川养殖网
        18Z四川养殖网
 18Z四川养殖网
    上里的有10余座古代和近代古桥,且风格各异。其中造型最美的是明清乾隆41年所建的"二仙桥",这是一座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石拱桥。清清的小河影作高高的圆行的桥洞,别有一翻情致。在镇口还有两座一高一底的石桥横跨拢西河,成了进出镇里的交通要道,高桥主要通过进出镇里的车辆行人,从低桥可以转而穿过高桥下面的倒沿河边前行,高低两桥巧妙地够成了“立交”系统。18Z四川养殖网
 18Z四川养殖网
  上里有作工艺精湛的建筑群,最有名气的是韩家大院。整个建筑物的门、窗、枋、檐皆以浮雕、镂空雕和镶嵌雕刻作装饰,具有极高的价值和精湛的工艺。韩家大院是道光年间在外做官的韩廷藩在家乡建的,根据当时京城的官邸而建。整个建筑由七个四合天井组成,又称为"七星抱月"。院里的布局分明,处处可见精美的木雕。值得一说的是大院的木窗,雕刻精细,内容丰富,造型多样,得到专家的高度评价。
   到上里古镇旅游,不可不去镇子以北8公里处的白马泉。白马泉是一处间隙泉,水温在15度左右。泉水从一条石龙的口中喷出,日潮数次,在泉涌出的时候走廊片地多是泉水。
   旅游贴士
   交通:成都新南门汽车站??碧峰峡,在雅安北高速公路收费站下,石羊场汽车站乘成都至雅安的大巴到雅安,雅安??上里,往返车费11.00元。
   自驾车线路:从成都自驾车到上里有两条路可走:一条是走成雅高速公路,在雅安北出口下,经下里、中里、上里;另一条是走成温邛路到邛崃,先游平乐古镇和夹关古镇,然后上山即到白马泉。这是一条环行线,自驾车可从一条路去,然后从另一条路返回。18Z四川养殖网
食宿:上里古镇有一道菜叫“乌骨鸡炖山药”,味道鲜美,又滋补身体,25元/份。可住上里镇,也可住白马泉,两地都有旅社餐馆,很方便卫生,价格也不高,15元/人。
   游玩:雅安著名风景区碧峰峡在下里,到上里旅游也可以把碧峰峡串起来一起游。

 18Z四川养殖网

[ 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
  • 上一篇: 协兴古镇

    下一篇:清溪镇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