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源返回

犍为罗城古镇- 罗城镇位于犍为县东北面,距县城30公里

犍为罗城古镇- 罗城镇位于犍为县东北面,距县城30公里 罗城镇位于犍为县东北面,距县城30公里。罗城镇于1992年被省人民政府批准为“四川省历史文化名镇”,风格独特的“凉厅街”(船形街)驰名中外,2007年被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罗城镇始建于明末,成型于清代,座落在一个椭圆形的山丘顶上,主街的房屋为川南民居传统的穿逗木架构建,两侧的长廊当地人称为“凉厅子”,中间有用青石板铺地的人行道,贯穿全镇。从高处俯视,主街为船形结构,象是一只搁置在山顶的大船,街面是船底,两边的房屋建筑是船舷,中部的戏楼是船舱,东端的灵官庙好似大船的尾蓬,西端的天灯石柱恰似大船的篙竿,灵官庙右侧长22米的过街楼犹如船舵。因而罗城又赢得了一个美称:“山顶一只船”。
 
     旅游小贴士:
 
    1.特色小吃:“三大炮”、 熨斗粑、酒米饭、盐酥饼、“白中白”的泡粑、羊肉炖汤、羊杂汤、八宝饭;干巴牛肉、焦巴牛肉、灯影牛肉、金丝牛肉、麻辣牛肉、五香牛肉、火鞭牛肉,手撕牛肉、牛肉粒等牛肉系列产品
 
    2.特产:川犍牛、铁山猪、罗城萝卜
 
    3. 罗城古镇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气候温和,雨热同季,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 17度左右,年降雨量在1000-2000毫米之间。因夏季多雨,故最好避开雨季。
 
    4. 犍为还有两个非常值得采风的题材就是嘉阳小火车和桫椤树。都是非常有意思而且有历史意义的。犍为县距离约10公里的地方,有一条通往山里的古老铁路。这个铁路至今还在运行,每个来回大约2个小时,全部都是窄轨小蒸汽机车(还有几辆是内燃机在运货物)。据说是中国为数不多正在正常运行的小火车。火车仅约2m高,铁轨约60公分,实在小巧得可爱。到了罗城古镇,建议还应顺便去看看植物活化石——与恐龙同时代的桫椤树。
 
    交通咨询:可从成都乘去乐山的车,再转车去罗城。车辆班次最多的车站是新南门的旅游汽车客运中心。从成都乘车只需1.5小时就可到达乐山,路况极佳。然后从乐山转车去罗城,1小时即到。此外,成都南郊的石羊场客运站,每天有数班发往罗城的客车。 
https://46659.com
  • 上一篇: 定边县安边镇-安边镇地处定边县东部,

    下一篇:峨眉罗目古镇-- 罗目古镇又名青龙场,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