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源返回

遂宁市龙凤古镇名为“中国观音文化之乡”--地处遂宁市船山区以南

 龙凤古镇地处遂宁市船山区以南,东临涪江,距成都、重庆分别为140公里、120公里,对外交通便利,是龙凤镇政府所在地。其中,核心区面积约为 12.93万平方米。同时,龙凤场镇位于川、陕、渝旅游金三角内及川东古镇旅游环线上,其核心文化妙善文化是遂宁“观音故里”旅游品牌的重要支撑,具有唯 一性和排他性。 
龙凤古镇名为“中国观音文化之乡”
    从地形看,龙凤场镇就像一只凤凰,而涪江把场镇抱在怀中,蜿蜒东流,因此而得名。 
 
    这里是一座千年的兴宁古都。汉武帝时,妙庄王刘驹在龙凤场建都,创建了诸侯城邦国-兴宁国。这里见证了一段永恒的龙凤良缘。刘驹逃亡到王妃宝应(闺名梓潼)的故乡,受梓潼仰慕,与其相爱,结下一段永恒的龙凤良缘。 
 
    这里有一个美丽的妙善传说。相传,妙善得道成为观音前,在龙凤古镇度过了天真纯洁的少年时光。遂宁也因此作为中国观音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被中国文联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命名为“中国观音文化之乡”。
https://www.46659.com
  • 上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下一篇:安居区三家镇--位于安居区南端,东邻马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