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养鸡 > 疾病防治返回

鹅鸭得软骨病诊断和治疗

防治软骨病必须做到四个及时——
 
    一是及时清洁禽舍。经常打扫禽舍,保持禽舍清洁,防止病源传播;适当放牧多晒太阳,让鹅鸭多运动,尽量让鹅鸭少扎堆,避免密度过大、产生拥挤,相互感染;要注意保持鸭舍干燥,通风,勤换垫料,防止禽舍潮湿,侵袭鹅鸭。
 
    二是及时早期防治。鹅鸭患病初期,要及时采用肌肉注射维丁胶性钙之类的药物治疗,每只鹅鸭每次用量规格为维生素D500单位,胶性钙0.5毫升,成年鹅鸭每次每只注射1毫升至2毫升,每天1次,连续注射2至3次,同时喂服含磷酸钙0.5克的糖钙片和维生素B15毫克(约2至3片),成鹅鸭每日1次,连服3到5次即可。
 
    三是及时治继发病。患此病的鹅鸭中后期常伴有继发病,所以在治疗汃子病时还应结合治疗鹅鸭感冒、支气管炎等继发病症。
 
    四是及时调整饲料。在特殊天气下有些时候饲料原因也会引起鹅鸭软脚病,因此应及时改用配合饲料,不宜总是用自己配制的营养不全的饲料或单一的稻谷等粮食喂养。要注意增喂维生素D和钙、磷物质、青料、麦麸或新鲜玉米,米糠应占日粮的8%到10%,钙占1.5%。同时,在鹅鸭饲料中补充含钙的矿物质添加剂,有条件的还应添喂一些鱼肝油。
 
    文建高还提醒说,治疗鹅鸭汃子病必须要及早着手。在发病初期就要抓紧治疗,否则病情到了中后期,治疗效果会很差。
 
    需要注意的是,有的农户遇到鹅鸭得了汃子病,往往大量增喂钙物质,以为这是缺钙引起的,其实,防治鹅鸭汃子病恰恰不能在饲料中增加过多的钙物质,按照要求最多不能超过3%,要不然会引起中毒,带来更大损失。
https://46659.com
  • 上一篇: 肉鸡的肿头综合的症状与防治

    下一篇:鸡啄癖的原因及防治方法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