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家禽 > 鹌鹑养殖返回

鹌鹑的落盘、出雏、助产和雌雄鉴别

  1、落盘ip4四川养殖网

    落盘是在孵化的14-16天。落盘后不再翻蛋,蛋平放在出雏器中。蛋与蛋只见不能过分拥挤,否则不利于出壳和通风,孵化率下降。蛋和蛋只见距离大,出壳温度相对较低,出壳不整齐,或者出壳时间推迟,孵化率下降。落盘后孵化湿度调节至70%以上。从观察窗口看到有2%-10%鹌鹑出壳时,将出雏器内温度降到37.2℃-37.5℃。出雏期不宜经常打开机门。每打开机门1次,孵化率就下降一定的比例,出壳时间相应推迟。
    2、出雏与助产
    孵化的第16天啄壳,第17天大量出壳,延续至第18天出完。出雏期应该注意:
    ①稳定温度,不能降温,保证湿度在70%以上。
    ②等到雏鹑出壳80%以上时打开机门拣雏一次,第18天最后1次拣雏。杜绝出雏期间打开机门观察出雏情况,可通过观察窗进行。
    ③出雏室内的温度提高到25℃-28℃,以免拣雏后雏鹑受寒死亡。
    ④拣雏速度要快。每个运雏盒分4格,每格内装25只,放于28℃、湿度70%的暂贮室内,接种马立克疫苗。未出壳的蛋重新放入出雏器内继续出雏。对于破壳处发黄、羽毛变干、尿囊枯竭的蛋要人工助产。人工助产时将鹌鹑的头拉出,让其自行脱去下部蛋壳。出壳完毕后,蛋壳和雏鹑分开放置,并尽快将蛋壳送到室外。
    ⑤出壳后的雏鹑不宜在出雏器内时间过长,不然会脱水死亡。应在最短的时间里将雏鹑运到育雏舍,放入保温箱内。
    ⑥准确清查出雏数量,统计出雏成绩。出雏结束后,清理、清洗和消毒孵化设施,统计分析孵化成绩,总结经验教训,以利进一步提高孵化成绩。
 
鹌鹑孵化
    3、雌雄鉴别非自别雌雄的初生雏鹑,从外表上很难区别,而需采用肛门鉴别法来区分雌雄。
    ①肛门鉴别法
    国际上通行此法,鉴别者须经专门训练,准确率高时可达99%。鉴别的姿势要求正确,轻巧迅速,并应在出雏后6小时内空腹进行。鉴别时,在100瓦的白炽灯光线下,用左手将雏鹑的头朝下,背紧贴手掌心,并轻握固定。再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鹑体,接着用右手手指河拇指将雏鹑的泄殖腔上下轻轻拨开。如果泄殖腔的粘膜呈黄色,其下壁中央有一小的生殖突起,极为雄性:反之,如呈现淡黑色,无生殖突起,则为雌性。
    由于初生雏鹑的泄殖腔粘膜色泽不一,致使鉴别困难。加之雏鹑个体太小,保定与翻检泄殖腔非常困难,易直接伤害鹑体,影响成活率与生长发育。
    ②自别雌雄法
    利用特定配套系和伴性遗传原理,按照初生雏鹑胎毛颜色而自别雌雄。如利用中国白羽鹤鹑与栗褐羽的朝鲜母鹑或者与法国肉用母鹑杂交,其子代雏鹑淡黄色为雌性,栗褐色为雄性。据测定,自别雌雄的准确率为100%,已在我国推广应用。
    ③子鹑的外貌性别鉴定
    初生雏鹑的雌雄,从外貌上极难鉴别,但长到 3 周龄后就较容易从外貌上加以鉴别。https://www.46659.com
  •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上一篇: 鹌鹑饲养的蛋白质饲料

    下一篇:鹌鹑养殖简介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