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其它 > 黄粉虫返回

环境湿度对黄粉虫养殖的影响

  在环境湿度低于50%,会使部分已怀卵的雌虫不能正常产卵;一些在卵内已完成发育的幼虫不能孵化;一些在蛹壳内已形成的成虫不能羽化;一些已羽化的成虫不能正常展翅。这主要是因为湿度偏低使虫体水分消耗较多,在虫体内不能形成足够的液压,而对黄粉虫的产卵、孵化、脱皮、羽化和展翅等产生不利的影响。atY四川养殖网

  在空气干燥时(湿度低于50%),会影响黄粉虫生长和蜕皮。在黄粉虫蜕皮时要从背部开裂蜕裂线,许多幼虫和蛹的蜕裂线因干燥不能正常开裂,因而导致无法蜕皮,使其不能正常生长,逐渐衰老死亡;也有的因不能完全从老皮中蜕出而呈残疾状态,失去商品意义。在湿度过高时,饲料与虫粪混在一起易发生霉变,使虫体得病。所以,保持适宜的湿度,随时补充适量含水饲料(如菜叶、瓜果皮等)是十分必要的。
https://www.46659.com
  • 上一篇: 黄粉虫干枯病的症状、病因和防治

    下一篇:黄粉虫卵的孵化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