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养牛 > 饲料搭配返回

奶牛糖化饲料的调制

  为了增加奶牛饲料的甜度,使牛爱吃,可把含淀粉多的高粱面、玉米(2343,-4.00,-0.17%)粉、麸皮及稻谷糠等各种精饲料糖化后饲喂,使一部分淀粉变成麦芽糖,饲料中的糖含量即可从1%增为10%左右。  eWv四川养殖网

 
  方法把需要糖化的玉米、高粱等饲料粉碎后,装入木桶或缸内,再添加适量食盐及矿物质混合均匀。每装0.5厘米厚,按1份饲料加2~2.5份开水,边烫边搅拌均匀,平整后再继续逐层装入。装满后,在饲料的最上面盖满一层稻糠或麻袋片,封闭盖严以保温,最好放于温暖的室内,以促进糖化。如能在糖化饲料内再添加些大麦芽,能使饲料加快糖化。  
 
  注意问题饲料糖化时要注意保温,保持缸内温度在55℃~65℃,一般经3~4小时就能糖化成功。如室温低,就要向后推迟饲喂时间。饲料糖化好后(以饲料有甜酸味为标准)要立即饲喂,防止酸败。根据其糖化快的特点,在制作糖化饲料时,应根据牛数和一天的喂量及室温情况来灵活掌握,分批进行,有计划地供应。  
https://46659.com
  • 上一篇: 优质牧草田间管理及晒制要点

    下一篇:养牛户如何选择奶牛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