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源返回

江安夕佳山五里村—— 宜宾唯一“中国传统村落”

江安夕佳山五里村—— 宜宾唯一“中国传统村落” Iwr四川养殖网

江安夕佳山五里村—— 宜宾唯一“中国传统村落”2013年,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揭晓,江安县夕佳山镇五里村成为我市唯一入选的村落。近日,记者来到五里村,探访这里的悠久历史。Iwr四川养殖网

 
据了解,该村是由清代道光年间的一位乡绅所建而成,距今已有120多年历史,现存的古宅包括杨家大院、熊家大院以及别具一格的兰花苑和万寿泉。其中杨家大院是五里村现今保存最完整、面积最大的古宅院,整体占地面积3600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2600平方米,是一座具有典型川南民俗风格的古建筑四合院。
 
五里村传统村落虽然年代悠久,但因保存完好,且在2007年进行了改造修缮,目前已成为一个集吃、住、游为一体的旅游休闲场所。
[ 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
  • 上一篇: 重庆古镇旅游景区地图

    下一篇:2014年西岭雪山景区线路景点导览图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