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源返回

长宁县富兴乡-大鲵(娃娃鱼)长江鲟,胭脂鱼、水蜜子、岩鲤林下土鸡、林下竹兔、竹荪、火苕(山药)、魔芋

 富兴乡基本情况介绍7D9四川养殖网

 长宁县富兴乡竹荪长宁县富兴乡大鲵(娃娃鱼)
    一、富兴简介
 
    富兴乡地处长宁县境南部,与兴文县周家镇相接,幅员面积4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76%。辖1个社区和13个行政村,89个村民小组,全乡总人口为15629人,农业人口为13421人,少数民族人口(苗族)155人。富兴乡最高海拔1408.8米,在该乡大云村境内,名为澜池顶,也是长宁县海拔最高的地方,最低海拔440米,年平均气温18℃,年平均降雨量1200mm,年无霜期300天以上,属典型的亚热带气候。
 
     二、富兴特色
 
 
 
    富兴乡是长宁竹海国家自然保护区的主要组成部分,核心区、缓冲区、实验区均有分布,区内山峦叠嶂,自然资源丰富,自然景观优美,有竹类、溶洞、森林等原始生态区,堪称“小竹海”。 全乡蕴藏有丰富的磷矿、石灰石、白云石等矿产资源,其中白云石资源储量达100亿吨。该乡水资源丰富,大部分水从地下暗河流出,经检测为国家二类水,清澈透明,水温恒定,富含丰富的矿物质,特别适合大鲵 (娃娃鱼)、鲟鱼等冷水鱼养殖。富兴乡大云村澜池顶海拔1408.8米,顶上风景奇特,天然湿地,资源丰富,具有自身独特的魅力,是旅游爱好者的理想去处,如今,该乡的宝联村、合家村、桂兰村已初步建成“小竹海”旅游环线,云盘村、伏龙村、合家村正打造为“长宁县富兴冷水鱼基地”,极具生态旅游休闲价值。
 
 
 
    三、富兴美食
 
 
 
    富兴乡拥有众多绿色美食,该乡是全国少有的大鲵(娃娃鱼)、达氏鲟养殖基地,大鲵是我国特有珍稀名贵野生动物,被列为国家二类保护动物,对生态环境有非常独特的要求,被誉为水中“活人参”、“软黄金”,具有极高的食用、药用、工业和观赏价值。长江鲟,科学名达氏鲟,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称为“活化石”、“水中熊猫”。同时还配套繁殖胭脂鱼、水蜜子、岩鲤等等高品质商品鱼类。除鱼类外,还有其它绿色生态食品,诸如林下土鸡、林下竹兔、竹荪、火苕(山药)、魔芋等。
 
    四、富兴交通
 
    富兴乡距离县城45公里,该乡村村通水泥路,纵横交错,交通便利,建设中的宜(宾)-叙(永)高速公路途经该乡镇,预计两年后从宜宾开车到富兴只需30分钟,将极大方便各界人士前来参观休闲旅游。
https://www.46659.com
  • 上一篇: 茶叶鉴别贮藏方法

    下一篇:乐至县蟠龙湖是乐至县内最大人的人工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