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源返回

泸州合面镇倾力打造“天人共育·教育名镇”。

 教育特色铸名镇 生态农业促发展tw5四川养殖网

 泸州合面镇倾力打造“天人共育·教育名镇”。
    名镇简介
 
    在美丽的酒城泸州,距纳溪城区55公里的西南边陲,有一个生态小镇、教育名镇——合面镇。这里有环境优美、风光旖旎的手爬岩和太山生态园;有文化厚重、有始建于宋朝的太山庙石刻和花船舞、民间锣鼓等独特的民间艺术,形成了带有浓郁乡土气息的人文氛围。花船舞被列为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合面镇结合自身实际,确定了“招商兴镇,项目惠民,发展生态农业,打造教育名镇”发展思路。
 
    名镇特色
 
 
 
    合面镇倾力打造“天人共育·教育名镇”。“天人共育”即“四育合一”,四育即“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自然教育”四位一体的系统教育。全镇中小学成功开发出具有本土性、实用性、趣味性、实践性、可操作性的校本资源库近300课时,有效推进“一二一”和“三段六步”教学结构改革。建立竹编社会实践基地,让孩子们学习竹扇、果盘、果篮的编织。建立家教基地,开展“建立一个小家、做好一顿饭菜、参与一季劳动、开展一次经典诵读、参加一次亲子游戏”等活动,提高学生自理能力,培养出自理自强的好孩子。建立手扒岩自然教育基地,开展野炊、标本制作、钓鱼、写生、摄影等活动,让学生亲近自然,激发灵性,培养个性突出的小天才。目前,全镇已规划建设158个教育实践活动基地,包括1个综合实践基地、12个学校教育基地、80个家庭教育基地、45个社会教育基地、20个自然教育基地,总面积达3000余亩。
 
 
 
    素有“纳溪小粮仓” 之称的合面镇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引进集生态畜禽、特色种植、农产品加工、生态农业观光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发展基地——太山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的“源高”牌生态大米和“源高”牌生态鸡蛋均荣获第四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金奖;“源高”牌原生态特优大米在第十一届中国优质稻米博览交易会上获得优质产品称号;并在中国绿色食品2013年青岛博览会上荣获畅销产品奖。合面镇紧紧依托太山生态公司,将其建设成“农村素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并将在基地建设篮球场、羽毛球场、乡村少年宫、国学馆和野营拓展训练基地,打造百业体验街、家庭生活区、亲子乐园、文明礼仪堂、嬉水区、生态种植养殖区、湿地公园以及体验基地区域内的其它生态旅游配套设施。
 
    名镇美食
 
    纳溪区合面镇的美食以生态而闻名,尤其是太山生态园的生态大餐,所用食材皆园内生产。这里的猪、羊、鸡、鸭、鱼均按有机原生态的养殖方法饲养,肉质鲜嫩,生态健康;这里的蔬菜没有农药、化肥,只需洗掉泥沙便可做成蔬菜拼盘直接生吃,还可以用生蔬菜包上红烧土猪肉,口感滑嫩、糍糯、清脆。太山生态园菜肴没有按照传统川菜的做法,呈现出大麻大辣,而是“裸烹”,即尊重于原材料,突出本味,呈现出“色、香、味”俱全的营养健康的菜肴。为保证菜品新鲜,蔬菜从采摘到上桌的时间在8小时以内,保留最原始的酸、甜、苦味,所以,园内就餐需提前预定。
 
 
 
    交通资讯
 
    合面镇距离纳溪城区55公里,省级旅游环线——纳长路穿境而过,是纳溪、叙永、江安三县交界的地方。纳溪和泸州均有直达公交,也可从纳溪出发沿着321国道一路驱车南下只需50分钟车程。
[ 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
  • 上一篇: 三江荔枝源万亩荔枝休闲观光园-中国

    下一篇:彝族咪苏唢呐-起源于四川省泸州市叙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