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源返回

柏溪潮糕-四川宜宾“柏溪糕点”为当地四大名吃之一,起源于清朝

柏溪潮糕-四川宜宾“柏溪糕点”为当地四大名吃之一,起源于清朝同治时期(公元1866年) 四川宜宾“柏溪糕点”为当地四大名吃之一,起源于清朝同治时期(公元1866年),距今已有145年历史。据传,当年曾是慈禧太后最喜爱吃的南方名点之一。柏溪糕点原为“柏溪潮糕”,潮糕原是扬式糕点中夏令品种,人体易消化吸收,是气候炎热时人们喜食的糕点。 
 
    宜宾县柏溪镇“柏溪潮糕”是用绿豆淀粉制作的糖果食品。其形方正,上面有独特的纹饰图案。其色有洗沙的紫红,再配以绿豆的莹绿,两色自然相映,令人悦目爽心;其味香甜独特,松软化渣。柏溪潮糕早在清同治年间,便由柏溪镇“集义”糖果铺的谢德芳与当地中医食品名士研制而成,新品问世,受到各界人士赞扬。可惜此品在生产中不知何故,曾中断一时(宜宾)
 
    1998年版《宜宾县志》就记载“柏溪潮糕”为驰名传统小吃,“柏溪糕点”先后被评为“中国名优小吃”、“宜宾市传统风味名小吃”。
https://46659.com
  • 上一篇: 宜宾合什手工面介绍

    下一篇:内江东兴椒-内江东兴椒,是四川省内江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