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源返回

宜宾县李庄镇

 83H四川养殖网

宜宾县李庄镇83H四川养殖网
宜宾县李庄镇83H四川养殖网
 

 李庄古镇位于宜宾东郊长江南岸,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古镇”之称。李庄距今已有1460年建镇史,是长江边上的千年古镇,依长江繁衍生息,形成了“江导岷山,流通楚泽,峰排桂岭,秀流仙源”的自然景观。而由庙宇、宫观、殿堂组成的“九宫十八庙”、省文物保护单位中国营造学社旧址、保存完好的古街古巷、众多的古民居四合院以及被誉为李庄“四绝”的旋螺殿、奎星阁、九龙石碑、百鹤窗,形成了李庄独特的古民居文化和独特的建筑风格。 83H四川养殖网
 
        
83H四川养殖网
  1940年,李庄以一纸电文“同大迁川,李庄欢迎,一切需要,地方供应”迎来了国立同济大学、中央研究院、中央博物院、中国营造学社、金陵大学、文科研究所等10余家高等学府、科研机构迁驻李庄,包括世界级大师梁思成、林微因、傅斯年、李济、童作宾、梁思永、童第周等大批学子云集李庄,使李庄这个不足3000人的小镇新增人口达1.1万余人。6年间,李庄为学者们安置了一张张平静的书桌,给战时中国人文科学的生存和发展提供了养分。李庄也由此被称为“中国文化的折射点、民族精神的涵养地”。 李庄的最大特色就是抗站内迁文化。
  凝固时间:明清时期
  特色点评:街道为石板铺成,两旁多为清代建筑,雕花门窗,风火山墙……具有浓厚的川南特色。

  交通提示:坐落在宜宾市东19公里的长江南岸。成都五桂桥汽车站有车发往宜宾。成都到宜宾90元/人,宜宾到李庄3.5元/人。83H四川养殖网
 83H四川养殖网
  贴心小报告:最有特色的是鱼舫,在渔船上品尝各种河鲜,价格公道。住宿可以选择回宜宾市,也可以在李庄小住一晚。83H四川养殖网

83H四川养殖网

 83H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 上一篇: 江安县江安镇

    下一篇:长宁县竹海镇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