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源返回

昭化古镇

昭化古镇昭化是蜀道上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古镇,是古代入蜀的必经之地,也是兵家的必争之地。昭化古镇始建于春秋,宋代又重建,以后各代都修葺,这里的三道城门至今完好如故。街道全铺青石板,城内民房多是木架结构庭院,庙宇、官衙、乐场都是雕梁画栋、玲珑别致。古镇面积不大,但结构谨严,古老风貌不减当年,是一个吊古追昔的好地方。汶川地震中,昭化古镇的建筑遭到严重破坏。地震后,昭化古镇按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进行了修复。
C8B四川养殖网
    交通:广元市中心有直达昭化古镇景区的旅游小巴和中巴,票价分别是10元、15元。游客也可自驾由绵广高速广元出口下,沿县级公路一直向南即可到达。

    食宿:游客可在古镇住宿,也可回广元市住宿。特色美食有则天小吃,剑门豆腐,梓潼片粉,张飞牛肉,川北凉粉等。C8B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 上一篇: 岳池县九龙镇

    下一篇:古宇湖景区介绍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