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养鸡 > 疾病防治返回

例举鸡恶癖的几种类型

 1、    啄肉癖  是最常见的一种恶癖,同群鸡只互相攻击,发生伤害甚至死亡后,一部分尸体即被攻击者吃掉。可发生在不同品种的鸡群,各种年龄的小鸡均可发生。如果在雏鸡中加以预防,在成年以前则很少发生。b8w四川养殖网

 
2、    啄肛癖  啄食肛门及其下腹部,是最严重的一类恶癖,见于高产笼养鸡群或开产鸡群,损失的多是高产蛋鸡,诱因是过大的蛋排出时努责时间长而造成脱肛或撕裂。肛门一经被啄破,则群鸡争啄,直至肠道脱垂坠地,引起死亡。产卵鸡在交配后及鸡白痢时,肛门周围羽毛粘满白灰样粪块时,易引起啄食肛门。
 
3、    啄羽癖  多发生在发育中的幼雏换羽期以及产蛋鸡换羽期和盛产期,尤其是当年的高产新鸡最易发生,多与含硫氨基酸、硫和B族维生素缺乏有关。表现啄羽、啄翅、啄尾或自啄、被啄、互啄。常使羽毛不全,皮肉暴露,产蛋量下降。有时啄得皮肉暴露出血后,发展为啄肉癖。
 
4、    啄趾癖  鸡相互啄食脚趾,引起出血或跛行,严重的可将脚趾啄断,幼鸡最容易发生。此外,啄冠、啄髯多见于公鸡间争斗,啄鳞癖多见于脚部被外寄生虫侵袭而发生病变的鸡等。
 
5、    食蛋癖  蛋鸡刚产下蛋,鸡群就一拥而去啄食,有时产蛋鸡也啄食自己下的蛋,主要发生在产蛋鸡群,尤其是产蛋旺盛的春季。多由于饲料缺钙或蛋白质含量不足,常伴有薄壳蛋或软壳蛋。常由软壳蛋被踩,或偶尔巢内、地面打破一个蛋开始。
 
6、    异食癖  啄食陈旧的白灰渣、砖瓦、陶瓷碎块,吞食被粪尿污染的羽毛,木屑等,多见于中鸡或成鸡。病鸡常见消化不良、羽毛无光、消瘦等表现。
[ 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
  • 上一篇: 肉用仔鸡合理用药方法

    下一篇:夏季养鸡严防病害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