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繁體

首页 > 养鸡 > 日常管理返回

介绍几种肉用种鸡限饲的方法

 1.自由采食L2s四川养殖网

    
  即给鸡只充足的料量,不限制饲喂次数和采食时间。一般母鸡第1周,公鸡6周前采用。
    
  2.每日限饲
    
  每日喂给定量的饲料或规定饲喂次数和采食时间,该方法优点是对鸡应激较少,适于雏鸡或育成前期(2~4周)或产蛋前(22周以后)。
    
  3.隔日限饲
    
  即1d喂料1d停料。具体方法是把2d的料量合在一起,在“喂料日”一次性投喂。该法限饲时应激较大,适于生长速嚏较快、难于控制的阶段(7~11周龄);另外,体重超标的鸡群和阶段也可采用,但注意2d的料量总和不能超过产蛋高峰用料量,应激较大时要改变方式。目前实际中不建议采用。
    
  4.四、三限饲
    
  即1周限饲4d,停饲3d。此法限饲强度稍大些,其应激程度介于隔日限饲和五、二隔日限饲之间,一般用于5~15周龄的肉种鸡。
    
  5.五、二限饲
    
  即1周限饲5d,停饲2d。此法限饲强度小,其应激程度介于每日限饲和隔日限饲之间,一般用于16-21周龄的肉种鸡,也适合与体重没有达标或受应激较大的鸡群。
https://46659.com
  • 上一篇: 肉用种鸡限饲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提高种鸡受精率把好哪几关

  • 相关推荐